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雨勢仍然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依舊不太穩定,特別是西半部地區,當對流發展旺盛時,會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一定要嚴加防範;氣象局一早也對北部、中南部及東北部地區發出大雨特報,至於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各地高溫都在29到32度間,感覺較悶熱。

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北部、中南部及東北部地區發出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都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西半部地區一定要嚴加防範,而當對流發展旺盛時,常會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也要小心坍方、落石以及溪水暴漲。

至於溫度方面則變化不大,各地高溫都在29到32度間,沒下雨時感覺會較為悶熱,而低溫則在24至26度左右,早晚感覺上較為舒適。

氣象局提醒,周休假期持續受到鋒面影響,雖然偶爾會有雨停的空檔,但是通常時間不會太長,因此安排戶外活動,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多準備一個雨天備案。

 

本文引用自https://tw.news.yahoo.com/今日天氣-鋒面延長西半部防豪雨-悶熱高溫32度-0107481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