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們都在追“人造肉”。李嘉誠對此也抱有很高的熱情,於近日通過他的投資公司Horizons Ventures對Modern Meadow注資1000萬美金用於加速研發和擴大規模。Horizons Ventures此前還投資了一家試圖造出蛋類替代品的公司,Hampton Creek Foods。

Modern Meadow Inc., 這家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初創公司已宣布能在實驗室的容器里通過生物製造工程和3D 打印技術來培育牛肉和牛皮。事實上,不僅僅是牛肉,其他紅肉、魚肉、家禽肉都能夠通過非侵入性的動物活組織細胞切片提取進行生物製造。

視頻介紹

這個消息讓許多肉食愛好者歡欣雀躍。畢竟,一想到盤中美食曾經是活生生地哞哞大叫地動物時,負罪感便油然而生,令人食慾不振。肉製品行業本生對環境地傷害也十分巨大,僅僅是美國人對肉類地喜愛,就占到每年14.5% 的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這一比例甚至超過了所有交通工具尾氣排放的總和。

儘管“種”出健康、安全的肉在技術上頗具挑戰,同時又面臨著未來生物立法和消費者接受度方面的不確定性,Modern Meadow 仍然將其作為長期的目標。相對於“規模種肉”的難度係數,“規模種皮”顯然在技術上更加成熟。1 平方英尺的牛皮需要45 天的實驗室培育,比傳統畜牧業的2-3 年在效率上提高了不少。Modern Meadow 的目標不僅是製造出高質量無傷痕、傷疤,顏色均勻、低價格、持久耐用、不侵犯動物權益的皮類,同時也在探索如何不使用水和化學物質加工、處理牛皮的方法,以避免傳統皮類加工業因使用化學製劑對健康和環境造成的危害。這對每年創造912 億美金的皮類加工業將是巨大的革新。

作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致力於用細胞再造技術進行生產消費品的公司,Modern Meadow 目前估值6000 萬美金。公司最早曾獲得美國農業部和國家科學基金會“小企業創新研究”項目的25 萬美元獎金​​, 以及來自Break Labs, Sequoia Capital, Artis Ventures&Iconiq 的3 百萬美金的種子基金。

Modern Meadow的CEO兼創始人Andras Forgacs也是另一家科技公司Organovo的創始人,此公司現已上市,市值5億6200萬美金,致力於用於藥物研發、測試及醫學研究的人類組織及器官再造。

[本文參考以下來源:nationswell.com , blogs.wsj.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