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雷馬遜」預測最快將在16日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離台灣最近,颱風還有增強空間,不排除轉強為中颱。

氣象局表示,第9號颱風「雷馬遜」(Rammasun,泰國命名)今天下午2時形成,目前以23公里時速,沿太平洋高壓南緣向西行進,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00公里,朝呂宋島方向前進。

氣象局說,颱風直接撲台機率不高,預測「雷馬遜」將在16日、17日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這兩天也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若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將更接近台灣,預測18日、19日颱風將進入南海海域。

由於「雷馬遜」目前所在海域有利颱風發展,氣象局預估,雷馬遜有機會在通過呂宋島前,增強為中度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雷馬遜還有增強空間,對台灣影響性則要看太平洋高壓變化,若太平洋高壓維持強度或增強,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就低,將朝菲律賓方向移動,未來動向仍須持續監測。

未來一週天氣方面,明天起到15日,各地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全台高溫炎熱,中南部早晚有雨,各地高溫約在攝氏33度到35度間。

16日、17日受到颱風帶來水氣影響,東半部將有短暫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午後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晴朗多雲。

18日、19日東部、南部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中部以北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1030712

 

本文引用自https://tw.news.yahoo.com/%E9%9B%B7%E9%A6%AC%E9%81%9C%E5%8F%AF%E8%83%BD%E8%BD%89%E4%B8%AD%E9%A2%B1-16%E6%97%A5%E9%9B%A2%E5%8F%B0%E8%BF%91-10395529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