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玉燕、方惠萱/連線報導】台北電腦應用展甫落幕,換中台灣登場,「中區資訊展」8日開始一連5天,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響應穿戴趨勢與搭配高雄氣爆事件,主辦單位特設專區今年推出超夯的智慧型手環、手錶等穿戴型裝置;也為高雄集氣募款,首日捐出30萬元。

主辦單位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表示,這次資訊展邀180家廠商設攤450個展位,規劃電腦系統區、商用軟體區、電腦周邊區、網路通訊區、資訊文化區、工具軟體區、育樂多媒體區及數位影音家電區等八大展區。針對開學潮,也有多樣性的降價促銷活動,消費者可掌握汰舊換新的良機。

主辦單位預估,本檔電腦會賣得比相機手機好,而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的是穿戴式裝置,各大廠競相推出相關產品,今年會場也特設專區,邀GARMIN、 PAPAGO等九大品牌聯展,以智慧管理健康穿戴式手環及手錶為主。

而今日在台北,隨著穿戴科技與健康管理持續受到關注,商發院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智慧健康國際論壇,並在會中舉行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儀式。

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祥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健康促進及管理受到國內廣泛重視,其中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在台灣已迫在眉睫,因此健康管理跟穿戴裝置的結合也逐漸重要,而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也將今年定調為穿戴裝置元年。◇

中區資訊展8日於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