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產品設計總監Margaret Gould Stewart於近期TED演講中透露,Facebook去年秋天推出的全新「讚(Like)」按鈕,前後大致花上半年時間做準備,包含長達280小時的設計時間,讓所有市場使用者都能一眼明白,同時也必須針對各種機種、平台使用進行最佳化調整等工作。

 

根據Wired網站報導,Facebook產品設計總監Margaret Gould Stewart於近期舉辦的TED活動演講中透露,Facebook於去年秋天所推出的全新「讚 (Like)」按鈕,前後大致花上半年時間做準備,其中包含長達280小時的全新外觀設計,讓全球市場每個地區的使用者都能一眼明白按鈕功能。同時,新設計也必須能符合各類機種、平台使用,而不會有差異化表現,而造成使用者體驗不同。

 

目前Facebook已經累積全球13億名用戶,同時現行發展也將重心集中於行動平台。由於在外觀、使用介面改變若稍有誤差,輕則引起許多使用者抗議,重則可能引發使用者出走現象,因此Facebook相當重視網頁介面設計與改版每個細節。

 

Margaret Gould Stewart舉例表示,雖然目前蘋果iPhone在市場相當普及,但仍有不少使用者可能維持使用螢幕解析素較低,同時顏色表現也稍嫌不足的行動手機產品,但一旦這些使用者都會使用Facebook服務時,那麼設計思維就不能特別偏重某一方,而應以更加全面的想法打造可適用於各平台使用的介面外觀。

 

目前Facebook「讚」按鈕平均會在全球750萬個網站出現,總計每日約累積顯示220億次。

 

而對於產品設計看法,Margaret Gould Stewart認為最佳觀察設計反應最佳時機,是等待使用者在新介面所引發熱度效應消失後,是否仍可吸引使用者持續使用。同時,若觀察使用者在改版後持續反對的僅有外觀等形式改變,而非針對新介面使用體驗不好作反應,原則上則可認定此次改變成功。【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