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歷史最悠久、最權威的金點設計獎,今年大刀闊斧邁向國際化,不但首度將報名資格擴大為全球華人市場,連頒獎典禮也高規格舉行,今年的金點設計獎聚焦在「華風新面貌」,主辦單位特別邀來各界頂尖好手共同打造這場華人的設計饗宴,其中在今年金曲獎打響名號的JL Design將擔任頒獎典禮統籌,兩位重量級人物朱平、Janet(謝怡芬)將聯手主持。此外,更和TEDxTaipei合作TEDxTaipei Salon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一連串的創舉便是要賦予金點設計獎國際級的新風貌,讓所有與會者感受到「華風」、「華人設計」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金點設計獎今天(11/6)舉行記者會,由新聞主播夏嘉璐主持,她除了介紹金點設計獎33年來的歷史沿革外,也宣布了頒獎典禮將由台灣動態影像設計先驅JL Design擔任統籌。JL Design負責今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的視覺規劃,鮮明的色彩搭配活潑的影像,讓典禮大受好評,也因此一舉打響名號,因此,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別邀請他們擔任金點設計獎的頒獎典禮統籌,目的就是要為金點設計獎打造全新的視覺饗宴。今年的金點設計獎聚焦在「華風新面貌」,JL DESIGN的創辦人羅申駿特別邀請到書法名家董陽孜老師,共同打造頒獎典禮的主視覺。這一全新的主視覺回歸華人傳統的溝通語言,以漢字書法為主,在華人的書法線條和西方的設計法規裡,玩味視覺的平衡與趣味,解構重組出華風新面貌的設計語彙。

 

此外,在JL DESIGN的力邀下,今年的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由兩位重量級人物朱平和Janet聯手主持,並邀請知名人士擔任頒獎人,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朱平不僅是台灣肯夢(Aveda)的創辦人,同時也是生活美學家,他是風格、品味的代表人物,近年來更致力於美好生活的推廣,絕對是主持人的首選。Janet是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的知名節目主持人,2012年曾和曾國城聯手主持第4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來自不同領域的兩人,深度和知性兼具,相信絕對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Janet無法出席今天的記者會,因此特地錄製了一段影片,她表示非常開心能和朱平老師一起主持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她覺得華人的設計非常酷,而金點設計獎正可以將華人的設計推到國際舞台上。

 

 

除了打造具國際水準的頒獎典禮之外,主辦單位也和TEDxTaipei合作TEDxTaipei SalonDesign Transformed 設計.蛻變】論壇。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表示,本次論壇內容以「兩岸、跨界、世代」為三大元素,規劃出【 未來x華風設計 (Design for Future Chinese)】及【 設計x創業 (Design x Entrepreneurship)】兩大主題,每個主題將各邀請橫跨兩岸及國際的4位講者,講者們除了先進行TED最知名的18分鐘演說外,在每個主題的最後還會有4位講者的對談,目前已確定的講者包括Google眼鏡研發者紀良育(Tom Chi),以及全球前三大開源硬體製造商Seeed Studio創辦人潘昊。許毓仁表示,希望藉由這此與金點設計獎的合作,把台灣傑出的設計故事帶到全世界,並藉由世代間的對話,激盪出更多跨界的火花。

 

 

 今年金點設計獎首度將報名資格開放到全球華人市場,共吸引了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共1901件作品參賽,創下歷史新高,日前已選出416件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的作品,這些作品有資格進入決審角逐「年度最佳設計獎」。擔任決審主審的日本知名設計師深澤直人表示:「在決審評審的過程中,並沒有遇到難以抉擇的狀況,最後選出的年度最佳設計獎都是不二之選。」究竟獎落誰家?將於1211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及TEDxTaipei Salon皆於1211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先進行論壇,頒獎典禮則於晚上6時登場。此外,金點設計展也將於1211日於松山文園區台灣設計館開幕,展出至1231日,將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三大活動同天登場勢必能炒熱金點設計獎的氛圍,我們相信聚焦「華風新面貌」的金點設計獎必能成為華人設計力的滙集地及華人優質生活的代名詞,欲知最新訊息請上官網(http://www.goldenpin.org.tw)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Design)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