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藍 弋丰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1 日 分類 物聯網
 
home-device-updated

物聯網是近來產業界相當關注的焦點,而智慧家庭又是物聯網的關鍵應用之一,照明、安控、節能等等裝置與系統紛紛聯網,而門口的門鈴,在物聯網與智慧家庭趨勢下,也進入了網路時代。

 


 

光是加州就有兩家新創公司開發聯網門鈴,分別為「天鈴」(Skybell)與「鈴響」(Ring)公司,但產品大同小異,雙方的門鈴都以 Wi-Fi 與網路連線,也都配置網路攝影機、雙向交談功能,以及動作感測器,當動作感測器感應到門口有人,就會開啟網路門鈴,啟動網路攝影機與雙向交談功能,經 Wi-Fi 連線上網,把門口畫面與聲音傳到指定的裝置上,譬如說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辦公室的電腦。

這樣一來,當你窩在床上睡懶覺,門鈴響了,只要轉頭看看枕頭邊的手機,發現只是推銷員,在床上透過手機打發他走,就能繼續倒頭呼呼大睡,不用爬起床來走到門邊,這對喜歡白天睡懶覺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不過,聯網門鈴還不只是能拿來發懶,當你出門在外,就要回到家,這時剛好快遞來了,你可透過手機應門,告訴他說等你三分鐘就好,省得他因為無人應門,就這樣離開,讓你得多等一天才拿到貨品;而另一方面,許多宵小往往會故意試探按門鈴,好抓準主人不在家的時間行竊,有了聯網門鈴,就算在上班也能應門,小偷搞不清楚到底你幾時在家,只好另選目標。

天鈴與鈴響兩家公司都已經推出到第二代產品,天鈴未透露銷售情況,不過天鈴成為蘋果(Apple)HomeKit 的官方合作夥伴之一,鈴響的第一代產品已經銷售 2 萬個,第二代產品也銷售 1 萬個,以定價 200 美元來說,這樣的銷售狀況表示消費者對聯網門鈴的接受度相當可以期待,因此許多競爭對手也加入,如新創事業 Chui 與 i-Bell 正進入市場,而安控產業也想分一杯羹。

可以說,智慧家庭與物聯網已經來到了消費者家庭的門口……貨真價實的從門口的門鈴開始。

(首圖來源:Skyb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