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藍 弋丰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7 日 分類 3D列印
 

1 MWPKKCIJHubzBdlNjIhN_A

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上若是少了什麼,過去都要等待下一次運補,於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與 3D 列印技術組織「太空製造」(Made in Sapce)合作,將 3D 列印機送上了到國際太空站,測試太空中的 3D 列印,這台 3D 列印機才剛送上去,很快就派上用場。

 


 

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巴里(Barry Wilmore)透過無線電告訴地面人員:他需要一把棘輪套筒扳手,於是地面人員就以 CAD 軟體(通常為 Autodesk Inventor)設計了一把棘輪套筒扳手的 3D 模型,轉檔為國際太空站上 3D 列印機所使用的檔案格式  G-code,再經任務中心與太空站之間的連線,以電子郵件寄上國際太空站給巴里。

國際太空站上的 3D 列印機收到檔案後,就依照設計,3D 列印出巴里所需的扳手,巴里很快就能拿這把扳手作業,不用等上幾個月,等下次運補才能收到扳手。不過,反倒是下次運補時,這把扳手會運回地面上。

這是怎麼回事?這把扳手是 3D 列印機上太空之後,列印的第 21 件物品,包括扳手在內,所有 21 件物品都會運回地面,供科學家研究在微重力下 3D 列印出來的物體,其結構狀況如何,讓人類能更了解微重力下的 3D 列印,以利日後的太空任務。

要是哪一天人類要在太空中建立殖民地的話,這些知識可就十分重要了。

(首圖來源:Made in Sap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