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秘密大計: 出狠招從 Google 手上搶走 Android!

Android 是現時全世界最普及的流動系統,原因很簡單。因為 Android 雖然由 Google 開發,卻是個 “open source” 「開放原始碼」系統,表示其他人可以免費拿來使用。所以手機商為了不用自己重頭開發一個系統,就直接用 Android。不過 Android 這個成功之道,可能同時是最致命的弱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Microsoft 最近靜靜地投資一個著名 Android ROM – “Cyanogen”。揭示 Microsoft 可能正準備一個對付 Android 的大計。Android 用家應該都聽過 Cyanogen,他們推出的 CyanogenMod 是最多人用的一個第三方 Android ROM。最重要的是 Cyanogen 並不受 Google 控制,說得清楚一點就是反 Google。

從 Google 手上搶走 Android
Cyanogen 認為 Google 並不應該要求手機預載各種 Google 服務、Apps 和搜尋引擎,認為 Android 應該更開放更自由。Cyanogen CEO 更表明要「從 Google 手上搶走 Android」。

其實有不少手機生產商都有嘗試拿 Android 自立門戶,例如小米和其他大陸品牌,甚至 Amazon 的手機和平板都是跑「Amazon 修改版 Android」。不過這樣就不會得到 Google 准許預載 Google Play 和其他 Google 服務,所以難以普及。

那麼 Microsoft 想做甚麼?
Microsoft 之所以對 Cyanogen 有興趣,大概不是想生產 Android 手機。尤其是他們剛剛才公佈跨電腦、平板、手機的 Windows 10,明顯暫時不太可能放棄用 Windows 作為手機系統。他們並不是自己需要用 Cyanogen,而是想幫助 Cyanogen 繼續擴展。

Cyanogen 過去一年急速發展,得到不少資金,更加首次成為手機預載系統 OnePlus One。雖然現階段要正面和 Google 對抗是不切實際,但市場上最有機會做到的就是 Cyanogen。Microsoft 就是希望 Cyanogen 終有一天能夠強到可以挑戰 Google,從他們手上搶走 Android。

source WSJ

來源出處:appapp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