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班機昨墜落基隆河,民航局早上表示,將依規定,停止分配航權1年。(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05  11:4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復興航空編號B22816班機昨墜落基隆河,民航局早上表示,將依規定,停止分配航權1年,這是繼去年7月馬公空難,復興航空被宣告停權1年後,再度延長國際航權分配,但民航局也表示,與復興航空資金結構相近的廉航公司威航不受影響。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事故原因確認為時尚早,必須等待飛安會調查結果出爐,至少要等1年時間,若調查間發現重大飛安違失,最重可廢止復興航空全部或部分營業。

韓振華說,復興去年7月發生的澎湖馬公空難,在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第9條規定,發生航空器失事者,自發生日起1年內不得參與國際航權分配,原本7月23日後就可以參與國際航權分配的復航,又要自2月4日後延長1年。

民航局說,如調查發現有違反重大情節,也會依民航法第112條祭出罰鍰,最重可廢止部分或全部營業許可。

但民航局也表示,威航與復興屬於不同法人,威航申請航權不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