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iOS 最穩定? 已證實: Android 5.0 正式超越 iOS 8

一直以來,iOS 的最大賣點就是簡單、輕量、穩定。不過近年 iOS 經常受到批評,用戶投訴的東西由設計和效能都有。相反 Android 發展迅速,幾年之間改頭換面。究竟傳統的「iOS 較穩定,Android 常當機」想法,2/15是否還正確?

外國著名調查機構最近做了一次大型測試,在最近幾個 iOS 和 Android 系統運行超過 2 萬個 apps,看看各個系統的表現。結果出乎意料:最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和最新的 iOS 8 比較,Android 已經超越 iOS 成為更加穩定的系統。

測試顯示 Android 從前的當機率的確明顯比 iOS 要高,Android 4.0 – 4.4 的平均當機率是 2.6%。反觀 iOS 7 的當機率就低至只有 1.9%。不過 Android 5.0 改善了很多,當機率一下子跌至 2%。相反 iOS 8 沒有改善,當機率反而增加至 2.2%,比 Android 5.0 要高。

誰說 iOS 最穩定? 已證實: Android 5.0 正式超越 iOS 8

Apple 軟體衰落?
事實上自從 iOS 7 開始,用戶對系統的各種投訴明顯比以前多。這個結果對 Apple 來說絕對是個警號。Apple 近年開發軟體的能力明顯有被追上的跡象,尤其是雲端的發展就無疑比 Google 落後很多。

Google 近年很積極提升軟體開發能力,而且更加注重界面設計。不少人也認為即使純粹看外觀設計,Android 5.0 也比 iOS 8 更吸引,更有心思。如果連 Apple 的「招牌」- 美觀設計也輸掉,問題真的非比尋常。幸好,今年推出的 iOS 9 很可能會來一次大掃除,重新為 iOS 打好基礎。至於 Android 就毫無疑問已經是個成熟的系統,再不是比 iOS 次一等。

更多相關內容:
iOS 9 新焦點公開: 功能夠多, 來一次系統大優化!

Android 5.1 已經降臨! 升級 Android Lollipop 不用再擔心當機

source zbnet

來源出處:appapp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