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豆製品自去年12月遭到香港衛生單位驗出含有工業染劑「二甲基黃」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即展開全台稽查。農曆年前,食藥署再度聯合各地衛生局加強抽驗市售豆製品,並於今天(12日)公布檢驗結果,二甲基黃不合格率已從1月中旬前的11%,降到目前只有2.4%。食藥署也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危害民眾食的安全
為了確保民眾的食用安全,食藥署在「二甲基黃」事件後,於上個月18日再度聯合各地衛生局針對市售的豆製品,包括豆干、豆腐乳、豆皮、豆瓣醬等加強進行抽驗。總計從去年12月18日到今年2月16日為止,總共抽驗了753件產品,進行二甲基黃、二乙基黃、防腐劑、過氧化氫等檢驗。
食藥署區管中心簡技王德原17日表示,目前食藥署已經完成了507件檢體的檢驗,其中進行二甲基黃檢驗的有473件,並有31件檢出二甲基黃殘留,包括原料5件、豆包1件、豆皮2件、豆干16件、豆腐乳5件、豆腐2件。但是如果以1月中旬前後做比較,則發現二甲基黃不合格率已從11%降到2.4%。王德原說:『(原音)但是如果我們從1月做一個切割來看,大概從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中旬,我們在豆製品掃蕩的結果,在二甲基黃不合格率大概有11%左右;但是從1月中旬到現在,不合格率也下降到2.4%左右。所以大概可以看得出來,目前這個二甲基黃汙染的狀況,已經被我們清掃的大概接近尾聲。那這些產品不合格的部分,相關的衛生局都已經責令業者下架回收,並且對這個違法的業者進行裁處。』
食藥署指出,經調查,目前所有不合格產品大多已確認來源是芊鑫豆製品乳化劑的下游產品,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經裁處芊鑫實業社新台幣3千萬元,負責人也已遭彰化地檢署依違反食安法及刑法詐欺罪起訴。食藥署也呼籲食品業者切勿以身試法,危害民眾食的安全,否則將依法處以重罰。

詳全文 染黃豆製品 不合格率大幅下降至2.4%-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217/138788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