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位「硬漢爸」廖宏德,親手替女兒量身打造一個精緻的木製投籃機,一夕爆紅。但網友不知道,他還因為看見女兒收到自己木作禮物時,驚喜滿意的神情,毅然辭掉13年的電子業工作,轉行當起專職木工,推廣親子木作教學,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小朋友:「唉喲一分了,OK好了。」

小朋友七嘴八舌,擠在遊戲室裡,這裡摸摸那裡玩玩。但別小看這些木頭玩具,可都是達人手工打造的。

小朋友:「唉喲!閃一邊了。」

夜市的彈珠台,縮小版在家也能玩,還能收起來變身小椅子。另外圓圓的木頭積木,加上磁鐵和木桿,就能玩釣魚遊戲。這些令人驚豔的創意,全出自他的手藝。

硬漢爸廖宏德:「大家好!我是硬漢爸。」

40歲的硬漢爸廖宏德,原本在電子業工作長達13年,如今成了木工達人,還開了工作室。只見他眼神專注,手法細膩,輕輕鬆鬆做出羊年手機架,簡單設計卻很有巧思。但當初會轉職木工,其實是一份對女兒的愛。

硬漢爸廖宏德:「看到小朋友(收到木作禮物)眼睛發亮,老婆也跟著眼睛發亮,就覺得好像開始有當爸爸的感覺。」

硬漢爸廖宏德:「哇!兩分了。」

木製籃框還有電子算分螢幕,硬漢爸替女兒量身打造的投籃機,讓他在網路瞬間爆紅,也因為看到女兒滿足的表情,讓他毅然辭去工作,專職做木工,也有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時間,現在還開了工作室,提倡親子木作教學。

硬漢爸廖宏德:「(親子合作)做出來的可能離想像,還有一段距離,可是他(家長)邊幫小朋友一起做,小朋友是很開心的,它其實這種東西做出來,它就是一個成長回憶。」

小朋友:「這我自己貼的,所有地方都我自己創作。」

孩子們一邊做工,臉上滿是笑容。在這裡不只有木工,硬漢爸還號召同業,一同打造親子手作環境,讓更多家庭體會到陪伴的溫暖。

硬漢爸廖宏德:「陪伴付出,比純粹金錢給家庭,還要重要。」(民視新聞陳璽鈞、陳殿典台北報導)
新聞相關圖片

 

(圖/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