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今(11)天早上出門就又濕又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到今天清晨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及宜蘭的低溫大概11、12度,中部及花蓮約13到14度,南部及台東在15到17度間度,大多都比昨天清晨再冷個1、2度,最低溫則出現在淡水10.8度。

今天白天溫度會稍微回溫一點點,但仍然很冷,氣象局指出,北台灣及宜蘭大概只有14、15度,而且是一整天感覺偏冷,其他地區大多在17到23度左右,有下雨的時候感覺會更為濕冷,請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天氣跟昨天相當的類似,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下,各地雲量偏多,降雨機率高,尤其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的區域會比較廣,持續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並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溫度及水氣配合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會。

另外,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山區、南投山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安全。

明天仍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表示,明天高低氣溫都有機會比前一天回升一些,但大致上還是偏濕冷到濕涼的天氣型態,而且各地的降雨機率仍高。不過,周五(13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也會回升,而且水氣也明顯減少。

另外,氣象局提醒,目前台灣附近海域的風浪都相當的大,台南以北到東半部空曠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仍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在戶外活動請多留意,前往海邊活動也請特別注意安全。還有,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中南部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外出請戴口罩。

 

關鍵字: 今日天氣 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 低溫 淡水 溫度 濕冷 保暖 華南雲雨區 降雨 局部大雨 下雪 豪雨特報 豪雨 強陣風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