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19日電】微軟公司本周宣布,將逐步淘汰In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並以代號「斯巴達計畫」(Project Spartan)取而代之。

 

  

 

  「斯巴達計畫」仍是代號,未來可能更改,但目前似乎可確定的是,「斯巴達計畫」內含的功能包括:稱為「Cortana 」的數位助理、一種特殊的閱讀模式、一套可與鍵盤或筆搭配的新註記工具,以及更精簡流暢的版面設計。

 

  

 

  但IE的壽命仍可望延續一陣子。待微軟推出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後,部分版本將保留可繼續使用IE的選項,以便與較舊的程式與裝置相容。

 

  

 

  IE瀏覽器最早在1990年代中期推出,在2000年代初進入全盛時期,主宰當時的瀏覽器市場,但後來因安全性與相容性問題而逐漸式微。根據StatCounter的數據,今年2月IE的全球市占率降至13.1%,落後Google Chrome的43.2%,但高於Firefox的11.6%此數據包括桌機、行動裝置與其他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