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今(26)天感覺跟昨天差不多,但有比較不冷一點。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不太穩定,北部及東北部一樣濕冷,而且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和及基隆北海岸可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請民眾特別注意。因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

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依然清晨濕涼,中部及花、東也有短暫陣雨,南部則為較局部性的短暫陣雨;由於水氣較豐沛,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在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可能還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大台北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3日曾發生過地震,氣象局表示,部分區域土石比較鬆動,提醒在這附近活動的朋友更要特別留意安全。

在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各地清晨氣溫仍只有15到19度,白天開始由於大陸冷氣團將稍減弱,因此氣溫普遍稍微回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19至21度,中部及東南部約22度,南部較溫暖舒適,高溫可達26度左右。

明天下午水氣就會減少了,氣象局說,明天在台灣附近將有鋒面生成並通過,上半天天氣依然不穩定,在鋒面通過時北部和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的山區則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半天起水氣有減少的趨勢。

此外,氣象局提醒,今天起馬祖、金門及台灣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氣象資訊和安全。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2015.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