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今年秋天蘋果將一口氣推出三款iPhone,包含iPhone 6S、iPhone 6S Plus以及4吋的iPhone 6C。(取自Apple.com)
據傳今年秋天蘋果將一口氣推出三款iPhone,包含iPhone 6S、iPhone 6S Plus以及4吋的iPhone 6C。(取自Apple.com)

距離每年秋天蘋果的iPhone發表會,約莫還有半年時間。若準備應付每年iPhone新品的龐大出貨量,蘋果就必須提早下單備貨。據掌握供應鏈消息頗有心得的《電子時報》報導,蘋果近期已決定下一代iPhone的組裝廠,更令人興奮的是,新iPhone「總共會有3款」。

對於熟悉蘋果產品周期的朋友來說,今年秋季看見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幾乎是肯定的事。不過,除了4.7吋及5.5吋的選擇之外,蘋果還打算延續iPhone 5系列的4吋機種,推出iPhone 6C,為喜愛單手用iPhone的朋友,提供另一個選擇。

先來說說iPhone 6C。據傳目前iPhone 6C將延續iPhone 5C的路線,採用4吋螢幕,定位為iPhone產品線當中的入門級產品,預料搭載iPhone 6S/6S Plus所採用的A8處理器。為了降低供應鏈過於集中的風險,《電子時報》指出,iPhone 6C將會交由緯創來組裝。

相對於iPhone 6C的特殊性,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則將會是一次常規的升級,預料螢幕尺寸將會與前一代相同,不過改搭A9處理器。iPhone 6S以及iPhone 6S Plus的組裝訂單,則是由經驗老練的鴻海以及和碩拿下。

關於新機規格,該報導則指出三款iPhone都會搭載LTPS螢幕,材質則都是康寧大猩猩玻璃。並且都將搭載Touch ID以及NFC,相信這樣的配置是為了替新機增加Apple Pay支援,期待擴大Apple Pay的市場滲透率。

其實,iPhone 5C推出後並未取得預想中的成績,因為16GB就要價18900元,因此銷售結果並不亮眼。開賣半年後,蘋果便推出8GB版iPhone 5C,並降價到13900元(450美元)。因此對於iPhone 6C可能的售價,各界認為也將以450美元的價格進攻中低階市場,當然也是為了滿足期待擁有4吋iPhone的使用者,目前推估2015年出貨量將會介於1500至2000萬支。

除了以上最新消息外,先前也傳出過蘋果可能會在下一代iPhone中採用Force Touch觸控技術,並且首度推出粉紅色版本。這也是新iPhone受矚目的討論話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