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7日早間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惠普即將與紫光集團達成協議,將數據網絡業務華三(H3C)的控制權出售給這家中國公司。

惠普計划出售51%的華三股份,而知情人士稱,紫光集團已經成為此次競購的優先競標者。雙方的交易還有可能包含一項獨立的伺服器業務,該交易有可能還要再過幾周才能正式達成,確保沒有其他競標者出現。

知情人士表示,紫光集團一直在與其他競標者爭奪這項資,總價值約為50億美元,其中包括了中國華信郵電經濟開發中心。

在美國政府利用美國公司部署的基礎設施設備搜集情報的消息曝光后,惠普和其他美國科技公司都在中國面臨壓力。正因如此,惠普才選擇出售這項資,而且將華三的競購方限定為中國企業,以便提升這項業務在中國的前景。

獲得華三控制權后,紫光集團將得以在中國網絡設備市場大幅擴大觸角。該公司之前剛剛收購了兩家中國最大的晶片設計公司。去年9月,紫光集團還與英特爾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作價15億美元出售其20%的股份。

華三是中國的大型企業數據網絡設備供應商,這項業務是在惠普2010年收購3Com時獲得的,在全球範圍內共有5000名員工。

惠普正在大幅重組,這家硅谷先驅企業去年10月宣佈一分為二——一家專注於企業硬件和服務,另外一家專門銷售PC和打印機。惠普還表示,該公司可能在企業層面展開收購,而華三控股權的出售將幫助其進一步部署收購計劃。

華三2003年11月由華為和3Com合資創辦,此后在中國大陸的電信市場實現快速發展。2006年,3Com買下華為股權,全資控股該公司。(書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