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日前傳出,可能拿下七成A9處理器訂單的消息之後,再度傳出利多消息! 因為10奈米製程技術大幅提升,外資圈傳出,之前在14奈米製程選擇英特爾的阿爾特拉,有機會選擇台積電作為10奈米合作夥伴! 不過也有外資不看好,認為台積電最快需要 1年半時間,才能成功從16奈米轉進10奈米,而且要完全縮小和英特爾的差距有困難。

 

NS~手機背蓋往旁邊拉成為另一個螢幕網友想像新iPhone設計台積電在日前傳出以16奈米製程拿下七成蘋果A9處理器訂單現在10奈米製程同樣傳出利多消息喀擦~報導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報導台積電10奈米製程技術大幅提升外資傳出可程式邏輯元件大廠阿爾特拉有機會捨棄英特爾重回台積電懷抱預計第一季答案揭曉!法人看好如果阿爾特拉把10奈米訂單給台積電將是繼去年拿下蘋果A8訂單後另一個利多題材! B張忠謀10奈米我們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早在去年對於自家10奈米製程就信心滿滿製程上持續縮短和英特爾量產時間的差距CG台積電2011年量產28奈米時落後英特爾當時最新製程32奈米9個季度預估10奈米只會落後兩個季度S臺積電10奈米製程量產落後英特爾的時間 可望從4 7季度 變成只落後2季度 會讓客戶考慮把訂單留給臺積電 因為高良率的優勢受到消息影響加上外資美林點名半導體股將是未來物聯網最大受惠族群台積電18日股價一開盤就跳空上漲盤中漲幅超過3%NS 晶圓產線不過有外資認為台積電最快需要1年半時間才能成功從16奈米轉進10奈米因為製程轉換電晶體體積必須縮小70%難度相當高是否能持續縮小和英特爾的差距就看張忠謀如何出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