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新館有多項「視覺錯覺」主題遊戲,小朋友開心在萬花筒前一探究竟。(趙雙傑攝)
科教館新館有多項「視覺錯覺」主題遊戲,小朋友開心在萬花筒前一探究竟。(趙雙傑攝)

「挑戰你的視覺神經!」受到許多親子歡迎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立體劇場」,經過數月整修,昨天兒童節重新啟用,120度環形螢幕加上泡泡、煙霧、閃電、風吹等特效,讓民眾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在「立體劇場」外,科教館設計多項「矛盾視覺經驗」遊戲,讓親子一同挑戰個人視覺神經。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希望藉由這些欺騙眼球的遊戲,引發民眾對錯視現象的好奇與探究。

 

科教館館員楊佩諭說明,眼睛雖然是我們接收外界訊息的主要感官,但有時也會受到某些線索迷惑形成錯視,使大腦所解讀的視覺訊息與物件真實的樣貌有所出入,形成視覺的錯覺。

帶著子女前來參觀的永平高中老師曹靜芝說,這些視覺假象,可以讓孩子們思考人眼的視覺暫留現象,很有教育意義。

除了科教館,包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社教館所,都配合兒童節舉辦許多寓教於樂的活動,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和各館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