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5年 4月 4日電)小朋友有福了。工研院開發出可以彎曲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可以覆蓋在嬰兒車上,不僅可遮陽,同時也可用太陽能發電,提供風扇電源,夏天出門,也不怕曬昏頭。

另外,塑膠中心開發出形狀記憶高分子複合材料,可用溫度高低塑形,可讓背包記憶使用者身形,依小孩成長過程,身型變化進行微調,讓小朋友背起來更舒服。

生技中心開發出的去毒蛋白疫苗,可增強免疫反應,且可透過黏膜組織投藥,如鼻腔或舌下投藥,讓疫苗也能用噴的,小朋友不用再怕打預防針。

工研院可撓式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應用、塑膠中心的形狀記憶高分子複合材料等目前都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的「解密科技寶藏展」,還有一座用科技打造的聲光效果兼具的奇想樂園,連續假期民眾不妨帶著小孩一起化身宇宙探險隊,合力推動太陽,打開通往宇宙之門,一起到外太空去打怪。

奇想樂園結合包括擴增實境、軟性壓力感測、凌空操作等多達12項感官互動體驗科技,用有趣的方式體驗當紅技術,可達寓教於樂的目的。

松山文創園區的解密科技寶藏展同時展出可隨時確保睡眠安全的智慧床墊、能儲光的紡織布料及可訂作專屬足型鞋子的應用程式(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