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踩飛輪很無趣?VR實境帶你一路狂飆

在家擺台健身車(飛輪),一邊看《世間情》八點檔一邊踩,雖然也具有相當的運動效果,但時日一久難免讓人提不起幹勁;健身房那種大螢幕播放虛擬路況、會同步變換飛輪阻力的設計比較熱血,但整套昂貴設備可沒法兒搬進家裡使用。來試試看這款Widerun虛擬實境飛輪,搭配Oculus Rift或三星 Gear VR頭戴式顯示器,就能打造出適合居家使用的VR飛輪,而且更熱血刺激呢!

這套VR飛輪系統是由一個訓練台,與一組安裝於龍頭處的轉向器所組成的。使用者將自己的腳踏車(支援26~29輪徑車種)後輪架上訓練台,將VR頭戴式顯示器插入轉向器即能完成安裝。整套系統的設計重點在於腳踏車阻力、方向與VR顯示內容的協作,讓使用者騎行在上頭的感覺,就如同在真實世界的體驗一樣。

在家踩飛輪很無趣?VR實境帶你一路狂飆

目前推出的VR環境包括有萬里長城、大都會、鄉村四季與僵屍追擊等,變化多樣,而且螢幕中可看到速度、時間等參數,路上也有檢查點計時、虛擬玩家陪著賽車,這樣使用者在家自個兒踩腳踏車也不會感到無聊了。這套系統售價約合新台幣9,200元,但不包括腳踏車與VR顯示器在內。

在家踩飛輪很無趣?VR實境帶你一路狂飆

◎ 影像來源:Widerun - The first full immersive VR biking exper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