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 專家警告 智慧型手機遭駭倍增

法新社法新社 (法新社巴塞隆納5日電)

 

 

專家警告,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暴增,使用者往往掉以輕心,讓駭客有機可乘,未受防護的智慧型手機遭駭客發動病毒攻擊的案例正在倍增。

安全分析人員和公司本週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召開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說,手機製造商和使用者必須提高警覺,阻止駭客進入你的口袋。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是全球最重要的無線電信產業盛事。

國際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Lab)法國分支負責人庫特朋(Tanguy de Coatpont)說:「我們正在以智慧型手機體驗15年前個人電腦所遭受的經歷。」 「智慧型手機的處理能力讓它們越來越像小型電腦,而且是永久連結的那種,導致安全問題越來越多。」 卡巴斯基實驗室最新研究顯示,28%的使用者對於手中智慧型手機的網路攻擊風險完全狀況外。

研究中超過1/4的使用者說他們知道有風險,但並不擔心。

分析家說,這種態度在過去2年助長智慧型手機遭到駭客攻擊的次數。

全球軟體防護公司Intel Security南歐負責人葛羅特(David Grout)說:「(攻擊)次數增加,有時比之前同季的400%還多。」

他說,比起Windows等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雖然智慧型手機的攻擊規模相對算小,但「卻有越來越大的風險」。 「駭客會取得智慧型手機裡的大量個資,尤其是財務詳細資訊。」(譯者:中央社李佩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