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裝置科技進步,穿戴式產品順勢崛起,不僅可用於商務需求,還能控管身體健康。華碩今(30)日發表首款專為健康管理打造的穿戴式裝置「ASUS VivoWatch」,隨時記錄心跳、脈搏…等生理資訊,電池續航力長達10天;而Apple Watch在全球9個國家開賣,銷售超過300萬支,預期第2波將於6月中開賣,台灣可能列入名單中;可當藍芽耳機使用的華為TalkBand B2智慧手環,最快7月上架。

 

 

華碩繼ZenWatch之後,再發表全新穿戴式裝置「VivoWatch」,不同於ZenWatch強調商務應用功能,VivoWatch鎖定健康管理功能,搭載光學感應器及VivoPulse技術,不用綁心跳帶,就能監測心跳、追蹤消耗熱量。依據設定好的性別、年齡等資訊,可以協助使用者計算運動數值。另外還會感測睡眠狀態,有助於調整睡眠習慣,提升睡眠品質。

 

 

在外型上,錶面為1.28吋觸控螢幕,採用LED指示燈,讓使用者在運動時,可以輕鬆觀察身體狀況。可與Android系統手機連結,進行健康資料統整,並具有IP67防塵防水功能,電池續航力可待機長達10天。建議售價4,588元,5月8日起全台通路開賣,台北光華、京站華碩專賣店設有體驗樣品。

 

 

蘋果首款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已在全球9個國家上市,雖然傳言因內部構造有瑕疵,導致產量受限,但銷量還是超過300萬支,氣勢銳不可擋。根據蘋果公布第2季財報,第2波銷售將於6月中開始供貨,台灣有可能列入上架名單內。

 

 

在4月於部分國家上市的華為智慧手環TalkBand B2,可將機體從錶面中取出,變成藍芽耳機,同時也能檢測身體體能指數,雖然外型並不如其他品牌花俏,但「五臟俱全」。預計7月將在台販售,同時會有繁體中文版的操作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