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工研院副院長的台大教授李世光1日在華府表示,台灣正推動「重新連結美國矽谷計畫」,希望把台灣快速製造與研發能力與美國矽谷結合,讓國內具發展潛力的研究快速轉化為實用且可產業化的產品,為台灣經濟注入創新創業的動能,尋找台灣下一階段產業成長的契機和新模式。

 

  

 

  李世光率領中研院、台大、政大、清大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政策中心等學者,出席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的科技政策論壇,他並獲邀擔任主講人,成為國內學者的第一人。

 

  

 

  李世光與與會團員1日在華府的駐美代表處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的心得。他在AAAS的演說中以工研院過去連結台灣產學研,孕育出台積電和國內半導體生態系統為例,說明台灣從半導體製造、研發,轉向以運用資通訊科技提生產業的歷程。

 

  

 

  此外,李世光說,重新連結矽谷的計畫包含幾個部分,其中包括在全球,尤其是矽谷尋找例如穿戴式裝置、高階醫療裝置等,把新創意帶到台灣,由台灣協助製造原型機開發,以各種方法和國際上新的創意團隊合作。另一方面則是把台灣的某些團隊送到矽谷學習,並從參與投資把新的趨勢和新科技和台灣整合。

 

  

 

  李世光說,在從過去的大量製造變成大眾製造的思路下,如果台灣能和全球領導廠商早期合作,可維持台灣與全球供應鏈的關係,藉由現有的利基點與國際領導團隊進一步整合。

 

  

 

  AAAS是美國第一個全國性,也是世界最大的科學學術組織,全球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就是AAAS所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