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以「滋養地球,生命能源」為主題,日前開幕,將展至10月底,140多個參與國家藉此展現最佳科技,具體回應人類基本需求,展館多元創新,吸引全球目光。


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揭開序幕,義大利館外觀是座都會
森林,使用具光觸媒功能水泥,一接觸陽光便可將空氣
汙染源轉化為惰性鹽。
(取自米蘭世博臉書)
中央社 104年5月4日

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揭開序幕,義大利館外觀是座都會 森林,使用具光觸媒功能水泥,一接觸陽光便可將空氣 汙染源轉化為惰性鹽。 (取自米蘭世博臉書) 中央社 104年5月4日

米蘭2015世博 義大利館光觸媒去空污

(中央社米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米蘭世界博覽會義大利國家館外觀是座都會森林。建物使用的水泥有光觸媒作用,一接觸陽光,可將空氣中的汙染轉化為惰性鹽。

作為今年世博會地主國,義大利以「義大利孕育地」為主題,藉這個機會促銷「義大利製」在製造、技術和科學上的優異長處。

國家主題館的設計追求創新、不平凡、驚人、獨特,並與周遭環境不斷互動。整座建築是棵大樹,所使用的水泥有光觸媒功能,一接觸陽光,可將空氣中的汙染轉化為惰性鹽;而80%黏合物使用回收混凝料。

米蘭世博展覽總面積達110萬平方公尺,140多個參與國家藉此展現他們的最佳科技,具體回應人類基本需求,對人人能有健康、安全和足夠的食物提出保證,同時尊重地球及其平衡。

展覽為期6個月,5月1日開幕展至10月31日止。104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