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Synology)推出新版NAS作業系統DSM 5.2正式版,強化對公有雲儲存服務支援,並且支援輕量級虛擬化技術Docker。同時推出的還有新款NAS伺服器RC18015xs+。

新的DSM 5.2作業系統擴大對公有雲的支援,先前DSM 5.1就已經支援Dropbox、Google Drive、百度雲等公有雲儲存服務,新釋出的DSM 5.2進一步再支援Amazon S3、WebDAV、Amazon Cloud Drive、Yandex等,利用Cloud Sync進行雙向或單向的資料同步備份,且支援資料加密、壓縮功能。

使用者也可在File Station上掛載公有雲儲存服務,瀏覽檢視公有雲空間內的目錄,將個別的檔案複製或移動到本地端NAS儲存。

先前群暉釋出的DSM 5.2測試版便已揭露新版NAS系統將支援輕量級虛擬化技術Docker,以趕上Google、微軟、IBM、Amazon等大廠支持Docker的腳步,可利用較少的資源部署虛擬化的應用。

群暉科技產品經理林岑恩表示,DSM 5.2率先加入受到外界關注的Docker套件,讓用戶可以有限的資源部署、執行多種應用。相較於虛擬機器的虛擬化技術,Docker可以快速將應用打包虛擬化,不像虛擬機器疊床架屋,因此維護成本相對較低,並具有啟動速度快、效能優化等優點。

先前在DSM 5.2測試版支援3個Docker映像檔,正式版釋出後擴大為5個,包括Redmine開源專案管理工具,Git repository管理工具GitLab,電子商務管理平台Spree、輕量級的Ubuntu系統LXQt,無分頁論壇軟體Discourse。林岑恩表示,Docker持續受到各方關注下,未來DSM新版仍會擴大支援更多的應用。

DSM 5.2正式版其他功能包括支援靜態及ALB適應性負載平衡的Link Aggregation,以及SSD快取記憶體優化。

新NAS伺服器RC18015xs+則強調提供AHA(Advanced High Availability)高可用性叢集,能降低異地備份的儲存需求,以兩台NAS伺服器分別組成主要、備援伺服器,兩台NAS伺服器共用一套RXD1215sas儲存系統,當主要伺服器故障時交由備援伺服器接手,共用儲存可省下資料備份的各種成本,簡化過去主要、備援兩套儲存系統的複雜架構。

RXD1215sas因為擔任共用儲存系統的角色,在簡化的備援架構中相當重要,為降低故障的風險,RXD1215sas內部設計了雙電源、雙擴充模組、雙mini-SAS埠。最高可擴充至15台,容納180顆硬碟及1000TB容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