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以後,大家不論去到那裏旅遊,抵達景點後第一件事一定是拍照打卡上傳、告訴親朋好友,如果不這樣做就好像沒來到這個地方玩過一樣,漸漸的,這些故意巧好完美角度的旅遊自拍照似乎成為了旅行的重點;來自奧地利的攝影師 Reiner Riedler

因此創作出一系列名為「Fake Holiday」的攝影輯,將人與虛擬的場景結合,拍攝出超逼真的典型旅遊照片,但一切其實都是假的,藉此反諷現代人的旅遊方式。

Reiner Riedler表示:每個人內心都有渴望的度假地點及方式,但當現實無法吻合理想時,人們就會利用現代科技去模擬、仿造旅遊的體驗。

他花了8年的時間,走訪了11個國家、50個主題樂園,最後創作出這一系列攝影作品集,讓我們反思旅遊的意義。

在去了這麼多的國家後,他忽然驚覺沒有什麼真正值得回味的記憶點,因為在這些人造的模擬樂園裡,所見的只有空洞的消費娛樂,沒有難忘的故事與經歷。

在金字塔下的歡樂饗宴

人造日光浴

人滿為患的人造沙灘

著名的人造景點

在熱氣球下聚集了許多圍觀的人潮,但諷刺的是這一切是在室內…

雄糾糾氣昂昂昂,準備出航去~

這一切都在像這樣的攝影棚中後製而成,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去真實的大海、廣闊的草原上旅行,而是到越來越人工化景點,如遊樂園、室內滑雪場、沙灘等地方,只為了拍張美照,似乎以為這樣就能替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Reiner Riedler讓我們省思在這樣快速又人工的旅遊中,該如何找回旅行最初的意義。

 

文章出處/生活童話
圖片出處/Fake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