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已公布Windows 10版本資訊,共有超乎想像的7個版本。(取自Windows Blog)
微軟已公布Windows 10版本資訊,共有超乎想像的7個版本。(取自Windows Blog)

針對眾網友引頸期待的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微軟公布了至少會推出7個版本,讓人不禁對於Windows 10的「統一性」感到些許質疑。不過微軟保證Windows 10將會針對不同裝備進行優化,並讓使用者透過統一的Windows Store來購買、取得Windows 10應用程式。

根據微軟所公布的內容,Windows 10將會推出家庭版、行動版、專業版、企業版、教育版、行動企業版以及物聯網核心版,以下提供各版本較為詳細的簡介。

1.家庭版(Windows 10 Home)

適用於PC、平板電腦以及二合一設備。具備主要的Windows 10功能,包含Cortana語音助理(部分市場),微軟Edge瀏覽器、Continuum平板電腦模式、Windows Hello人臉、虹膜、指紋登錄功能、Xbox One串流媒體遊戲,以及微軟官方應用程式(照片、地圖、郵件、日曆、音樂以及影片)。

2.行動版(Windows 10 Mobile)

針對智慧型手機、小型平板電腦等體積較小的行動觸控螢幕設備。除擁有家庭版相同的Windows應用程式外,還會預裝觸控版Office。一部份的全新設備可使用Continuum功能,也就是可以將手機與大型螢幕連接後,把手機當PC來用。

3.專業版(Windows 10 Pro)

提供商務級PC、平板電腦以及二合一設備來使用。除了家庭版的功能之外,多提供用戶管理設備和應用程式的功能,可保護企業的敏感資料,並支援遠端管理以及雲端技術。可以提供企業版Windows Update,可讓讓旗下設備更快獲得安全更新,也可降低管理成本。

4.企業版(Windows 10 Enterprise)

企業版在專業版的基礎之上,提供了中大型組織適用的額外功能。可對抗應用程式、設備、公司機密資訊所需面對的現代化安全威脅。此版本也提供大量授權功能。可使用企業版Windows Update功能,並提供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功能,來做為企業部署內部電腦的選項。

5.教育版(Windows 10 Educatino)

教育版的內容是基於企業版,主要提供給學校教職員以及學生來使用,透過大量授權的方式提供服務給使用者。而學校也可選擇升級Windows 10家庭版或是專業版。

6.行動企業版(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行動企業版則是針對企業用戶開發的行動版本,提供了大量授權的服務。也增加了企業管理的功能,可便於控管設備的更新,並盡快獲得最新功能以及安全更新。

7.物聯網核心版(Windows 10 IoT Core)

此版本是針對小型低價設備而生。微軟認為,例如ATM、POS機、手持終端機以及工業機器人這類更強大的設備,應該使用企業版或是行動企業版。

以上微軟所公布的資訊,解開了各界對於行動版Windows 10的疑惑,也表示Windows Phone這個系統名稱走入歷史,將被Windows 10 Mobile所取代。Windows 10預計將會在今年的夏季推出,面向190個國家提供111種語言版本。預計將會先推出PC版,再來推出行動(手機)版,最後才會推出適用於Surface Hub以及HoloLens的版本。而根據不久前的消息,微軟也已經確認只有使用正版微軟Windows 7、Windows 8.1以及Windows Phone 8.1作業系統的設備可以獲得一年內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福利,分別可升級至Windows 10家庭版、專業版以及行動版。

文章來源:Windows Blog

 

出版編輯:黃慧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