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16日在車輛中心登場,同
學們頂著豔陽高溫,駕駛省油車及電動車「飆車」,期
盼搶下冠軍寶座。圖為大葉大學的參賽車因車頂蓋沒蓋
好,維修同學衝進賽道處理。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04年5月16日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16日在車輛中心登場,同 學們頂著豔陽高溫,駕駛省油車及電動車「飆車」,期 盼搶下冠軍寶座。圖為大葉大學的參賽車因車頂蓋沒蓋 好,維修同學衝進賽道處理。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04年5月16日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今天在車輛中心登場,同學們頂著豔陽高溫,駕駛省油車及電動車「飆車」,期盼搶下冠軍寶座。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今天上午在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內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來自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和車輛相關科系的同學們,組成42支隊伍,400多名學生參賽。

比賽分為傳統引擎省油車組以及電動車組2個組別,同學們自行設計車輛外型以及動力設備等,研究出如何以最少的電力及油量,車子能夠開的最遠、最節能。

上午先進行傳統引擎省油車組的比賽,今天豔陽高照,室外氣溫超過30度以上,為了減少空間及重量,擔任駕駛的同學們仍需縮著身子在環保節能車內掌控行進速度和方向,大葉大學參賽的節能車才出發沒多久,同學們就發現車頂蓋沒有蓋好,趕緊衝進賽道幫忙固定,也有節能車半路拋錨,負責維修的同學頂著烈日趕緊進行維修。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學生王嘉聖說,他們的車輛使用碳纖維作為車殼,以減輕重量,他們希望在這次比賽中跑出比先前練習時還要好的成績,打破紀錄。104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