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較為不穩,午後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較為不穩,午後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網站)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18日)白天各地晴朗炎熱,白天全台高溫介於31至37度之間,平地最高溫是出現在大武,有焚風出現,下午1時20分出現了36.6度,其次是台北市的35.4度,由於下沉氣流強,僅在各地山區午後有零星的熱對流出現。

今天(19日)鋒面逐漸接近,天氣將比昨天較為不穩定,南部地區清晨因氣流輻合作用有短暫陣雨的機率,中午之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此午後欲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天氣的變化,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由於大環境的風場是鋒面前的西南風,天氣較為暖熱,低溫普遍在23至26度,白天高溫約可達31至35度,上半天陽光照射,紫外線指數高,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馬祖及金門仍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最新的航班資訊。

今年編號第7號中度颱風白海豚,目前距離鵝鑾鼻東方約190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東移動,正逐漸轉向至日本東方海面,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台灣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這些海域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19日全台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

各地PM2.5指標為低等級。

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goo.gl/hE5O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