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9日電)LINE Creators Market「原創貼圖」平台上線滿一週年,,累積超過10萬組上架販售的原創貼圖,全球有超過39萬位創作者註冊,台灣有逾2.5萬名創作者註冊。

為歡慶週歲,LINE Creators Market「原創貼圖」更首度集結台灣8位人氣貼圖創作者,包括米滷蛋、賤女奈奈、台客阿公、碰妹柯基、GoGoCat果貓貓、台客阿祥、崩潰先生、Bigdog大狗小貓隨手畫,推出慶祝貼圖,邀請喜好原創貼圖的用戶下載貼圖、共襄盛舉。

「原創貼圖」是一個創意貼圖的市集平台,讓全世界的用戶都能創作並販售自己設計的貼圖。經由LINE審核通過的貼圖,即能於LINE Store與手機App裡「貼圖小鋪」內的「個人原創貼圖」販售,而扣除App Store、Google Play等相關應用程式商店30%的平台服務費後,創作者可獲得約50%的貼圖銷售收入。

「原創貼圖」平台去年5月8日開放銷售,短短一年已累積來自全球156個國家,超過39萬位創作者註冊,上架販售的貼圖已超過10萬組,總銷售額更突破89.46億日圓。

從貼圖銷售排名來看,前十名熱門貼圖的平均銷售額高達5050萬日圓,前十名的創作者平均收入達1.09億日圓,部分創作者甚至創造超過1億日圓的銷售額。

此外,不少創作者的貼圖角色都已有實體商品的出版,甚至與其他公司進行合作,凸顯LINE Creators Market「原創貼圖」確實是一個匯集創意與實踐創作力的發源地。

為提高原創貼圖對潛在購買者的吸引力,LINE即將更新LINE App中的貼圖小鋪,新貼圖小鋪的主頁會並列展示官方及原創貼圖,以新分類方式,提供用戶搜尋及檢視貼圖的新選擇。

分類項目如貓、狗、與其他較受歡迎的動物,或是男性、女性角色的貼圖,幫助用戶可以更快、更簡單的方式,找到最喜歡最適合自己的貼圖。

LINE將推出「LINE Creators Management」,讓貼圖創作者能夠管理自己的作品與權益。服務用意在於串連起創作者與企業、被授權人,藉此刺激企業結盟,並促進貼圖角色商品銷售。

「LINE Creators Management」功能也將協助創作者申請商標,以保護著作權。新功能已與玩具製造商T-ARTS公司簽訂合作計畫,進一步拓展新服務以支持創作。LINE計畫未來持續增加合作夥伴的數目,並將功能拓展到更多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