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落幕,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昨指出,本屆國際買主數量較去年成長1.6%,觀察參展數據與展場周邊飯店的人潮,顯示台北國際電腦展仍是國際廠商進軍亞洲市場的熱門平台。

台北國際電腦展昨日在世貿一館舉辦閉幕記者會,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智慧聯網、行動應用、雲端技術與服務是貫穿本屆展覽主軸,雖然開展初期媒體報導今年沒有亮點,但現場觀察可感受到今年電腦展仍維持一定熱度。

葉明水指出,今年攤位使用量為5072個,明年攤位數量料將和今年差不多,不會有太大變化,必須等到2017年南港第二展覽館啟用後,才有辦法因應更多廠商的攤位需求;他預計,南港第二展覽館將可提供2000個攤位供廠商參展。

根據外貿協會統計,相較去年,本屆國際買主的數量成長1.6%,前十大的國際買主國依序是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香港、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德國、泰國及印度。

若按地區別分來看,今年亞洲買主占76%,其次為北美占10.61%及歐洲占7%;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電腦展國外媒體來台數量,也較去年成長了6%。

葉明水進一步補充,本屆電腦展的定位與特色還是以B2B為主,從上游的晶片供應,到下游的系統整合,無所不包,提供了科技業供應鏈非常完備的買賣交易平台;但他也提醒,「有了好硬體,也要能呈現好的服務,兩者缺一不可」,期待科技業持續精進、再接再厲,明年能再次吸引國內外菁英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