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郁琦/臺北報導

 你家有小低頭族嗎?兒童福利聯盟昨天公布,「二○一五年兒童3C產品使用與上網行為調查結果」,發現有百分之五十七點四的國小五六年級學童擁有電腦,還有百分之四十七點九的學童擁有智慧型手機。百分之九十點二學童在週間使用3C產品,週末使用3C產品高達百分之九十五點六;每天平均使用超過三小時。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長期使用3C產品可能導致學童近視,呼籲家長要確保孩子使用時間,每天在三十分鐘以下為佳。

 谷歌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必須為兒童上網建立很多觀念,就像開車的交通規則,可利用網站的家庭專區,選擇適合的應用程式跟數位內容。

 


體育課好好玩 玩出新花樣
樂活足球王 玩出足下功夫
劉偉瑩 (2014/2/10)
 花點巧思,體育課也能變得不一樣。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體育課好好玩」創意教案徵選活動,共有五件教案獲得特優。馬公高中「樂活足球」採取足球趣味化教學,人人都能從門外漢變成足球王。

 本報以專版介紹特優教案及得獎教師的教育理念。


 足球在臺灣各級學校還是一種很陌生的運動,為了推廣這項運動,國立馬公高中實習教師歐大榮結合運動專業知識與銀髮族體適能訓練等功力,發展「樂活足球王」創意教案,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青睞,準備配合二○一四年世界杯足球賽熱潮,透過這套教案推廣國小足球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