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star Archive Ha採用第二代氦氣硬碟技術,搭配SMR磁紀錄技術,進一步提高氦氣硬碟容量。

WD旗下的HGST宣佈推出新款氦氣(HelioSeal)硬碟Ultrastar Archive Ha,將儲存容量拉高到10TB,鎖定企業資料中心市場,有助於提升伺服器及儲存系統密度。

新硬碟採用了HGST第二代HelioSeal氦氣封裝技術,搭配疊瓦式磁紀錄(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SMR),將資料的磁軌以重疊或疊瓦式存放,使相同的實體大小造就出更高的磁碟密度,提供更大的容量。硬碟MTBF為200萬小時,並提供5年的有限保固。

在此之前,HGST的氦氣硬碟容量最高為8TB。如同先前的氦氣硬碟產品,HGST將藉由大容量儲存、TCO優勢,以及SMR循序寫入等特色鎖定資料量成長快速的動態/深度資料歸檔應用上。新的氦氣硬碟將以伺服器及儲存系統OEM業者,還有維運大型資料中心規模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現在已知業者有華為、OceanStor。

為了發揮SMR硬碟的優勢,HGST表示,企業必需先循序化主機上的應用,調整軟體的堆疊,才能發揮磁紀錄密度提高的優勢。HGST也在開源社群中推出「libzbc」開源軟體開發套件,讓Linux應用的開發可以採用SMR指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