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傍晚,天空會出現雙星拱月現象。(圖取自報天文臉書粉絲專業)

2015-06-18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端午節還沒到,天氣已經熱到爆。台東縣大武地區受焚風影響,昨天氣溫飆到攝氏38.7度,創下今年以來台灣最高溫,也打破大武測站6月高溫紀錄。不過氣象局表示,明天週五(19日)起太平洋高壓減弱,鋒面接近,台灣天氣將轉為不穩定。端午節當天傍晚將出現「雙星拱月」的天文景觀,可能要碰運氣才能看得到。

氣象局「報天文」臉書粉絲專業PO文介紹「雙星拱月」,內容提及:「最近這段期間太陽下山之後,可以見到明亮奪目的金星掛在西方天空,其左上方的木星也非常的顯眼。在6月20日端午節傍晚,眉月剛好移至金星與木星的下方,與前述兩者形成雙星拱月現象!屆時大家在參與端午的相關活動之後,別忘了在傍晚夜幕漸垂之時留意一下西方的天空,瞧瞧這三個天體所共譜而成的美妙景象。」

《中國時報》報導,氣象局天文站表示,端午節傍晚眉月升空後,剛好會移到金星與木星的下方,「雙星拱月」形成一個笑臉,到晚間9時30分,以肉眼往西方天空望,即可看見此景觀,但今年眉月角度較偏,看起來應較不像笑臉。

報導引述預報員吳依帆說法,端午節當天,南部及花東地區的民眾較有機會看到「雙星拱月」,北部民眾則要碰運氣,下月18日還會出現雙星拱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