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高溫仍上看36度 周五南部、台東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的天氣,周五熱帶低壓接近,南部、台東地區降雨情形將會增加。(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日受到強高壓、西南風影響,各地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熱」!全台各地高溫普遍在34至36度間,台東地區受到焚風的影響,最高溫飆到37.9度。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全台各地晴朗炎熱,部分地區紫外線易達過量級,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上看36度,東半部也有33至34度,台東地區發生焚風的機會高,最高溫恐達38度。

 

花東地區溫度大多在33至35度間,大台北地區則上看36度,台東地區則要注意焚風帶來的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民眾前往山區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

 

此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紫外線預報,今天全台的紫外線指數,竹苗、中部及花東地區可能達到過量級,其他地區也可能達到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而今年編號第9號的輕度颱風「昌鴻」,清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800公里,以每小時26轉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朝西北移動,目前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氣象局仍會密切觀察這個颱風未來對台灣的動向。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著菲律賓呂宋島的方向前進,週末受到其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的情況將會增加,請民眾留意天氣狀況。(集團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