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口學家預測,到了2050年,人口將達到96億,可能會導致居住空間不足及更加擁擠,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研發出大型地基3D印表機和連接的軌道,據說可以在24小時內,列印出大約70坪、2層樓高的房子。

宣傳影片:「未來我們可以列印房子。」

隨著3D列印技術的發展,將來連房子都能列印。宣傳影片:「想像一下以後會有一大群人迫切需要居住空間。」

因為人口爆炸,壓縮到居住空間,南加州大學教授研發出大型3D印表機,號稱可以在24小時內,列印出2500平方英呎、大約70坪的2層樓房。宣傳影片:「這一台是最原先概念的房屋印表機,應可於實驗室外列印出3D實物大小的房子。」

房屋印表機外觀修長,利用最多可伸長到630公分的起重機,配合兩條軌道運作,使用水泥等建築材料,按照設計圖印出牆壁,再借助機械手臂,設計窗框位置,安裝天花板,完成房屋的基本架構。

宣傳影片:「這是第一棟列印民宅可能的樣子。」

雖然房屋其他部分,像是水電、門、窗等等,還是需要人力來完成,不過比現今蓋房子的速度快上好幾倍,而且建造成本也降低很多,房屋列印不僅改變以往的建築型式,也可望讓太空人移居火星及月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