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台北市動保處近日常接獲民眾反應有紅火蟻入侵,但動保人員實地勘查,發現其實是像枸杞大的「紅姬緣樁象」且非害蟲,呼籲民眾不必擔心。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近日常接獲民眾反映紅火蟻入侵,但動保處派員前往後發現其實只是「紅姬緣樁象」,既不會害人也不會啃咬樹木。動保處產業保育組表示,台北市的公園、行道樹常種植台灣欒樹,恰巧此樹汁液是紅樁象的最愛,因此時常群聚出現,造成民眾惶恐。

動保處說,每年冬末至隔年春天是紅椿象的繁殖季節,因為體態如枸杞般微小、顏色火紅,常讓民眾誤以為是紅火蟻。

針對紅火蟻的習性,動保處也說,紅火蟻與其他螞蟻築巢的習性明顯不同,牠們會將蟻巢築成隆起狀,高約10至30公分、直徑30至50公分的蟻丘。另外,若不慎被咬則會感到灼熱、痛癢,且會形成白色膿包,須儘速以肥皂水、尿液清洗再設法就醫。

動保處呼籲,若市民在都市中發現紅火蟻丘,可通報動保處(02-87897158)派員投藥防治,千萬不要私自破壞蟻丘,以免遭到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