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發現,智慧型手機當道,讓人類專注於一件事情的時間變得愈來愈短,甚至連金魚都不如。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研究人員在加拿大對2000名受試者進行調查,並讓另外112人接受腦電波掃描,以檢視其腦部活動。

人類專注的持續時間,自2000年的平均12秒縮短至8秒。行動革命大約就是從2000年開始。

金魚專注持續時間據信為9秒。

不過,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的調查也發現,數位生活增進了人類執行多重任務的能力。

研究人員說:「儘管整體看來,數位生活讓人類專注的持續時間變短,但這只針對長期而言。熱愛新科技和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很快會將注意力放在1件事情上,也會出現更多次時斷時續的高度專注力。」

研究人員說:「他們較擅於迅速辨別想要或不想要處理或記憶的資訊。」

先前研究發現,有79%的受訪者經常在兩個螢幕間轉換,例如邊看電視邊使用行動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