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手拍拍就有電! 南韓研發充電布料



穿戴式科技是未來趨勢,但電池的續航力問題依舊是個大挑戰,南韓成均館大學研究團隊,利用靜電原理的概念,研發出一款充電布料,只要用手輕輕拍就能輕鬆充電。

 



輕拍三下,啟動遙控按鈕,汽車立刻上鎖或是換上特製外套,也是拍一拍胸前電板隨即發光。

成均館大學研究教授金善武:「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想擺脫靜電,但很少人想到要來應用它,這就是我們研究的目的,要把靜電轉化成能量來源。」

南韓成均館大學研究團隊,利用靜電原理研發出一款發電布料,這種布料含有聚二甲基矽氧烷以及氧化鋅,透過層層交織堆疊只要用手拍一拍,兩者相互摩擦就會產生並儲存電能。

成均館大學研究教授金善武:「藉由這項技術不需要額外的電力來源,就能替LED和液晶顯示器充電也能操作低電能的產品,像是感應器等。」

目前這款發電布料,對低電能的產品來說電力十分夠用,面對未來上市挑戰研究團隊信心十足。

成均館大學研究教授金善武:「如果網路科技在未來發展越來越多,不同的感應可能就能植入人類皮膚裡,發電布料也能變成操控感應器。」

或許再過不久的將來只要原地踏踏腳,就能幫手機輕鬆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