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先前預告,Google稍早推出旗下使用MVNO技術的虛擬電信服務「Project Fi」,提供每月20美元起跳計價方式,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在全球超過120個國家以低費率使用通話、簡訊與上網服務,並且可透過自動連結附近較好的LTE或Wi-Fi訊號,藉此隨時透過最佳連接品質通話、上網,甚至也能藉由相同手機號碼在平板或電腦端接打電話。

 

 

 

分享
 

 

根據Google稍早宣布推出使用MVNO技術的虛擬電信服務「Project Fi」,其費率將以每月20美元起計價方式提供,讓使用者能享有不限流量的通話、簡訊 (包含國際簡訊)服務,並且支援Wi-Fi網路分享,讓其他設備也能透過此項服務連接上網。而比照VoIP網路通話服務計價方式,「Project Fi」同樣也針對國際通話提供低資費方案,對應服務地區更超過120個國家以上 (包含台灣),不會額外收取漫遊費用。

 

至於透過LTE連接上網的計價方式,則是從每月額外10美元可使用1GB流量方案起跳,最高可選擇每月100美元使用10GB流量方案。若加上每月基本使用費率與LTE上網流量方案,「Project Fi」服務計價方式則從每月30美元起跳,最高每月120美元,但是包含可在不同國家地區直接切換服務、上網特性,其實算是相當方便。

 

另外,若使用者在上個月的網路流量沒有用完,亦可累積到下個月繼續使用,至於若超過每個月設定使用流量上限,就會在下個月額外收費。

 

 

 

而運作原理便是透過Google先前提到的MVNO技術,透過與在地電信廠商洽談合作模式,配合Google所提供服務可將在地包含不同電信廠商所提供LTE、Wi-Fi連網資源整合,讓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可自動連結附近較好的LTE或Wi-Fi訊號,甚至可同時連接兩組LTE訊號,藉此隨時透過最佳連接品質通話、上網,減少通話斷斷續續、無法上網情況。

 

由於此項服務同時整合Wi-Fi網路連接資源,因此使用者也能配合本身手機電話號碼,藉由Google Hangouts以平板或電腦與他人進行通話或視訊服務。同時,若使用者透過公用Wi-Fi連接上網的話,Google提供服務也會自動進行加密,藉此保護使用者個人資訊不會外洩。

 

 

 

分享
 

 

暫時以邀請制提供測試

 

目前此項服務暫時仍以邀請方式提供測試,同時使用手機也僅先以Nexus 6為主,並且必須配合特殊Fi SIM運作,預期之後將在Google I/O 2015作更具體更新。目前Google已經美國地區與T-Mobile、Sprint洽談合作,先前也透露與英國、香港等地區洽談合作,讓使用者可透過Nexus 6在不同地區使用通話、上網服務,而不用擔心訊號銜接是否會有斷訊或品質不佳問題。

 

Google推行此項服務,主要希望能透過整合在地電信廠商與Wi-Fi連網資源,並且配合統一資費方案讓使用者更方便使用通話、連網服務,同時在全球各地區也均能以相同計價方式使用相同服務,進而減少更換SIM卡、思考不同上網方式,並且減少不同電信服務計價方案的麻煩。

 

至於是否造成在地電信廠商市場競爭壓力,目前看起來似乎還不致於會有此現象,畢竟Google推行此項服務仍須使用電信廠商佈置基地台、網路訊號等基礎建設資源,因此意味Google必須支付相關租賃費用,或是在服務營收與電信廠商作比例拆分。

 

除此之外,相較Google採取統一計價模式,在地電信廠商依然可提供更符合在地使用需求的資費方案,在客群連接會較具彈性,甚至也會因為Google推行此項服務而構思更具競爭力的資費方案,讓使用者能有更多元選擇。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逢甲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